学院系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系统 -> 正文

科技模型制作大赛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21-05-19点击:

  2021512日,滨海农业学院团委学生会科创部在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了科技模型制作大赛


   该比赛为一个利用植物与科技结合的立体的科技模型的比赛,参赛作品可加入创新想法及一些装饰,但不得抄袭且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作品必须是有美观性、科技性、能体现到使得植物在科技下动起来的核心思想。通过比赛的形式,进一步提高海大学子的动手能力与实践能力,普及同学们的植物模型设计知识,增进人类和自然的和谐关系,让我们利用大自然丰富的自然资源走进科学世界。



 此次比赛评委由夏春华、王广旭、朱晓清、欧成川、郭江影老师担任。比赛选手有25组同学。

    比赛流程包括主持人开场仪式、活动过程、评委总结、嘉宾颁奖、合影留念五个环节。

    比赛奖项设有三等奖、二等奖、一等奖共计六个奖项。



通过团队合作,在比赛前期将设计图交给负责人,然后在现场进行制作和评比,选出优秀团队。

赛中,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制作好自己的科技模型,通过运用科创部提供的木条、胶水、小刀等,其他材料自备(注:材料不能是成品材料,必须是由参赛人员将原材料加工而得到的);并依次上台展示,阐述设计理念;如,讲解作品的构思、形状、功能。

其后,由评委老师进行打分,再由夏春华老师为此次科技模型大赛做总结。

最终,由第十五组同学获得一等奖;第十组、第十四组同学获得二等奖;第一组、第四组、第七组同学获得三等奖。



科技模型制作大赛至此圆满结束。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tw@gdou.edu.cn 电话:0759-2383187 传真:2396065